Sylvia Lim’s Second Open Letter to Residents (Chinese)

致阿裕尼—后港—榜鹅东市镇会居民的第二封公开信

各位居民:

我在2015年6月发出了第一封公开信,信中对有关阿裕尼—后港—榜鹅东市镇会(AHPETC)的指控作出了三点澄清,内容概要如下:

1.    通过公开招标,AHPETC不会、也不能将合约保留给其“友人”;

2.    对AHPETC在2014年“超额支付”给其管理代理(MA)的费用的指控是夸大其辞的。只要查阅国家发展部(MND)所提供的,显示人民行动党(PAP)所管理的市镇理事会在2011年、2012年以及2013年所支付的管理代理费的数据就可清楚知道事实;

3. AHPETC是在参考了PAP所管理的阿裕尼市镇会在当时所支付的管理代理费后,才拟定其2012年支付给管理公司的代理费 。

如果你还未曾看过第一封公开信,可以到以下网址浏览。
https://www.ahtc.sg/sylvia-lims-open-letter-to-residents-chinese/

这是第二封公开信,我谨此重申,AHPETC始终把居民的利益放在首位,并将会不断改进其财务管理系统。

这封公开信进一步阐明有关利益冲突和AHPETC的财务状况。

(一)利益冲突与关联交易

有指控声称AHPETC与其前管理代理公司FM Solutions & Services Pte Ltd (FMSS)存在关联交易。

第一,这已不再是个讨论的课题。 因为AHPETC现在已经过渡到直接管理的模式,不再将管理工作外包给任何公司。先前的管理代理合同于2015年7月14日到期。再次公开投标时,包括FMSS在内,没有任何公司投标管理代理的合约。

因此,自2015年7月15日起,AHPETC直接管理市镇会,AHPETC直接聘请员工管理产业、财务和行政事宜,没有外包给管理代理公司。

在直接管理的模式下,AHPETC的承包商继续按照现有合同中所列明的条款提供服务,直接受市镇会员工的监督。

第二,工人党,以及其所有的议员与FMSS之间从来就不存在任何利益冲突,也没有任何的业务关系,FMSS也没有任何董事或股东是工人党的党员。

第三,有人指控说,在管理AHPETC期间,FMSS的内部夫妻团队可以随意在支票上签名。这不是事实。工人党于2011年接管市镇会时,所做的第一个决定是,不论付款的数目大小,所有开给管理代理公司的支票一律必须由AHPETC主席和副主席的同时签署,他们与管理代理公司不存在任何的利益关系。

(二)AHPETC的财务状况

有些人指责说AHPETC出现了巨大的营运赤字,无法持续运作下去,甚至面临破产,并警告其他市镇的居民不要投票给工人党,否则会间接将其所管理的市镇的资金转移到AHPETC。这个说法很有误导性。

AHPETC在2015年8月31日的截止期限准时提交2014/15财政年度的审计账目。虽然账目显示AHPETC出现年度亏损,但这是因为AHPETC还尚未收到国家发展部720万元的年度杂费(S&CC)津贴,这笔津贴通常在2014年4月由政府发放给所有的市镇会。如果将这笔720万元的津贴计算在内,AHPETC 2014/15 财政年度的收支账目有170万元的盈余

过去的营运赤字,主要是因为投标提供各种服务的承包商投标价格提高的结果。AHPETC之所以能转亏为盈,是综合因素所促成。这包括市镇会通过参与能源市场的竞争性电力价格,成功地降低了市镇会的电费,也同时减少了一般开支和行政费用。此外,市镇会的收入也增加。

在过去几年的艰难过渡时期,AHPETC管理层始终相信我们能改善市镇会的财务状况。最新的审计账目证明了我们的信心是正确的。我们期待在未来继续加强和改善AHPETC的财务状况。

我们竭尽所能,为居民服务。我谨此感谢市镇会员工所做出的贡献,使我们能够有今日的进展。我们也感激居民的支持与谅解。

林瑞莲   敬启
阿裕尼-后港-榜鹅东市镇理事会主席

2015年 8月